2023年2月21日 星期二

台語詩兩首(雨/鋼琴)

        作者(筆名):凜晨  創作日期:2021/08/01

雨是天使

Hō͘ sī thiⁿ-sài

雨是愛人

Hō͘ sī ài-jîn

雨是溫馴的姑娘仔

Hō͘ sī un-sûn ê ko͘-niû-á

 

當當(tng-tong)我艱苦的時

Tng-tong góa kan-kho͘ ê sî

伊嘛仝款綴我吼

I mā kâng-khóaⁿ tòe góa háu

伊用堅定的聲音來安搭我

I iōng kian-tēng ê siaⁿ-im lâi an-tah--góa

予我成做一个堅強的查某囡仔

Hō͘ góa chiâⁿ-chò chi̍t-ê kian-kiông ê cha-bó͘ gín-á




鋼琴          作者:凜晨     創作日期:2021/04/18
鋼琴本身就是一个詩人
我用Mozart的歌曲來彈
若彈若像teh寫詩
一个音符就是一个字
 
我共曲彈了
就共一首詩寫出來
你講
是毋是音樂家攏是一位優秀个詩人
?

 

 

 


 

 



 

 

 

*tī台客詩刊NO.31(2023/2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ê留話